东莞2亿融资租赁补贴细则有望4月出台

Home > 行业资讯 > 东莞2亿融资租赁补贴细则有望4月出台
2016-03-31

       “东莞省市共建的两亿融资租赁补贴政策的操作细则,有望在4月份出台,最快4月底就可以实施。”近日,东莞市中小企业局相关人士在公开场合透露了上述政策“福利”。
  作为全省细化融资租赁扶持资金使用的试点城市,2016年至2018年,东莞将每年由省财政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东莞市财政配套专项资金1亿元,共同设立“省市共建专项资金”。其中省财政1亿元主要用于企业设备融资租赁贴息补助;市财政1亿元主要用于设置融资风险池。市中小企业局企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在做政策宣贯时称,2亿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融资租赁补贴、风险补偿和融资租赁业务奖励等多项措施,通过杠杆作用撬动融资租赁业务的发展以及中小企业设备更新升级替换。

  其中,融资租赁贴息补助,是按租赁合同设备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机器换人”的企业贴息。其中年贴息金额的上限为120万元封顶,且同一个融资租赁合同的贴息时间不超过2年,贴息金额合计不超过200万元。此外,针对开展融资租赁的融资租赁公司、担保机构等,每年度在不超过新增融资余额的10%额度内,给予风险补偿支持,其每笔坏账的补偿额度,也根据企业注册地在省外、省内、本市等有所区分。据介绍,东莞将力争通过3年试点,撬动金融机构和服务组织每年为我市中小企业提供不少于20亿元规模的融资支持,并达到至2018年全市融资租赁合同余额达50亿元的目标。

融资租赁专线:0757-22222788

宏泰二维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