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发布

Home > 行业资讯 > 《2016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发布
2016-08-05

由中国租赁联盟、天津滨海融资租赁研究院组织编写的中国租赁蓝皮书—《2016上半年中国融资租赁业发展报告》日前发布。

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6月底,全国融资租赁企业(不含单一项目公司、分公司、子公司和收购海外的公司)总数约为57088家,比上年底的4508家增加1200家;行业注册资金统一按人民币计算,约合19721亿元,比上年底的15165亿元增加4556亿元;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46800亿元人民币,比2015年底的44400亿元增加约2400亿元,同比增长28.0%。

中国租赁蓝皮书主编杨海田说,2016年上半年,全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仍在增大,东北三省等地区,钢铁、建材、房地产等行业,以及银行业等金融部门公布的发展指标都不理想。整个金融业,几乎只有融资租赁业逆势上扬,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在天津、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区,成为推动当地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谈及融资租赁行业面临的压力,杨海田说,我国融资租赁业自2006年再度复兴后,并没有像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基金、小贷、典当那样,得到及时的政策支持。相反,却因行业属性不明和政策多变,经历了多次政策风险与打压。但即便如此,融资租赁业仍能顽强地走到今天,并一直保持着总体迅速健康发展的态势,其业务优势是其它金融业无法取代的。

 

融资租赁专线:0757-22222788

7F22.tm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