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成为新常态里炙手可热行业

Home > 行业资讯 > 融资租赁成为新常态里炙手可热行业
2016-08-10

租赁业务能取得比其他金融业务更好的收益率。王蓉表示,核心原因在于融资租赁的业务模式是融资+融物,这不同于银行以融资为主的业务模式。融资租赁赚取的不仅是利差,还包括对资产的管理、对资产残值处置带来的收益,经营性租赁更是如此。如果公司对资产有较好的运营管理能力,那就可以获得更好的收益。但这对融资租赁公司而言很有难度,对团队专业性要求极高。

相对于银行,融资租赁公司在处理不良方面也有一定优势。据介绍,目前整个融资租赁行业的不良率还是很低。一旦发生危机,银行大多只能靠打折拍卖的方式处理抵押品,但对融资租赁公司而言,除了拍卖方式,还可以通过自身资产池的运作——比如将资产收回,等待市场回暖,从这个角度而言,有时候不良处理甚至能给公司带来惊喜。

对融资租赁公司来说,不管是追求高收益,还是对不良资产的处理,都有赖于公司在行业里的深耕细作。王蓉总结,关键是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做到三点:选准行业、选对租赁物、让资产周转起来。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融资租赁企业新增融资额5374.1亿元,同比增幅达39.1%。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3月,融资租赁企业数量为5022家,较去年底增514家;行业总注册资金余额17202亿元,比去年底新增2037亿;全国融资租赁业务合同余额45200亿元,比去年底增800亿元。

 

融资租赁专线:0757-22222788

7F22.tm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