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融资租赁竭力推动纺织行业的发展

Home > 企业动态 > 宏泰融资租赁竭力推动纺织行业的发展
2016-08-05

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的强大动力下,我国纺织行业固定投资持续增长,市场对高端纺织机械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大,但当前银根紧缩的金融形势下,企业信贷融资能力减弱,银行审批程序繁琐,融资难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对于纺机设备生产商而言,尽管有着强劲的市场需求,但由于纺织企业缺乏一次性购买设备的支付能力,如果采用赊销的方式(即分期付款),设备生产商不仅要有巨额资金为纺织企业垫资,同时还承担着催收设备余款的风险,对此,设备生产商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

面对上述困境,宏泰融资租赁一直努力与纺织行业探寻有效的合作模式。本月,宏泰融资租赁为湖北襄阳老河口市高升纺织有限公司(下称“高升纺织”)提供了180多万元的融资,用于引进了萨维奥自动络筒机,直接助力高升纺织的技术升级与整体发展。

在租赁公司、设备厂商及下游企业三方共同构成的交易模式中,设备厂商获得了较传统模式下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加速设备流通和资金回笼,将更多的资金集中到产品的研发和扩大生产上,使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同时,融资租赁使下游纺织企业(即设备购买者,在交易模式中称为“承租人”)可以减少初始的资本支出。一般来讲,承租人首期只需支付部分款项,就可以使用所需设备,租赁公司帮助承租人弥补剩余资金的不足。从另一角度讲,租赁公司提供部分融资可以使承租人保存营运资金,自由地运用于其他投资。

另外,融资租赁还为承租人赢得了时间。从某种意义上讲,纺织这个行业的竞争就是机器的竞争。尤其当承租人握有订单又有交货期的严格限定时,快速融资购置设备的需求往往是很迫切的。但银行的审批程序很繁琐,一笔贷款下来需要等很长时间。相对来讲,租赁公司的手续更为简单,如果客户条件成熟,一般一个月内就能成功融资。这个时间对企业抢占市场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当企业缺少资金发展潜力又比较大时,可以考虑以融资租赁方式拓展市场。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纺织业的大国,宏泰融资租赁将竭力为纺织行业的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融资租赁专线:0757-22222788

7F22.tm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