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动态▋热烈祝贺广东融资租赁协会风控专委会成立

Home > 企业动态 > 宏泰动态▋热烈祝贺广东融资租赁协会风控专委会成立
2017-04-21

微信图片_20170421103004

融资租赁作为高风险的类金融行业,业务风险控制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企业的生存与未来。为创新服务平台,针对广大融资租赁企业提供风控职能指导,广东省融资租赁协会经过一季度紧张筹备,于4月18日成立风控专业委员会。专委会成员将推举出的行业顶尖人才将进入“广东省融资租赁行业专家智库”,打造真正有效的金融创新服务平台。

在融资租赁协会举行的会议上,宏泰融资租赁副总经理裴子平先生现场发表讲话,裴子平先生认为,融资租赁企业的风控水平可划分为三个层次,分别是经验型、科学型和艺术型。他认为当前很多融资租赁公司的风控属于经验型。融资租赁企业所招聘的风控人员,大多在银行或其他融资租赁公司工作过,具备一定的风险管理能力和经验,公司凭借他们的个人能力和经验去审查项目、把控风险。裴子平先生进一步介绍道,科学型风控,是把人的经验进行总结、提升,用系统固化下来,变成能自动执行的流程,这样就避免了风控过程中一些人为波动和失误。艺术型风控,则综合了经验、科技等各种因素,在科学的基础上更加战略性地、主动地适应风险管理的要求,这是风控的更高层次。

风控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宏泰融资租赁将积极配合委员会,与委员会搭建高端横向交流平台,共享风控资源与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421103010

(上图为裴子平先生正在发表讲话)

 

 

融资租赁专线:0757-22222788

7F22.tmp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