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动态】宏泰参加融易学举办“融资租赁监管新规研讨会”广州站!

Home > 企业动态 > 【宏泰动态】宏泰参加融易学举办“融资租赁监管新规研讨会”广州站!
2020-06-23

6月19日,由融易学金融学院举办的“融资租赁监管新规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宏泰被受邀请。多家融资租赁的行业精英汇聚在此,共同探讨融资租赁企业未来合规化发展的新思路、新走向及市场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706153932

《融资租赁企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主要内容:一是完善业务经营规则。二是加强监管指标约束。三是厘清监管职责分工。可以说这是自融资租赁监管职责划归至银保监会后,首次从制度层面对融资租赁行业进行统一规范整改,对融资租赁行业来说,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00706154000

此次研讨会主要是针对《办法》重点条款解析与应对。
分别以五大个主题进行研讨:
1.你要知道的经营规则–业务范围与业务负面清单;
2.直面公司治理要求–如何筹划企业顶层设计、内部控制、风险控制、关联交易等制度体系建设?
3. 剖析监管指标–符合杠杆倍数、集中度等监管指标,你需要准备什么?
4. 未雨绸缪–有效避开“空壳”“失联”风险;
5. 智慧法囊–新规下,如何有效避免相关法律风险?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